Thursday, March 13, 2008

激情过后的反思

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十三天如嘉年华般的竞选期已曲终人散,如今花落谁家,已尘埃落定,是各方进行反思的时侯了。许多政治评论家已经对选举成绩作出了分析,牛夫子作为局外人,不便插口多说,但是,对于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和回教党的三角合作关系,到想发表一些意见。

行动党一直以来,为了避开回教国的课题,同时,在国阵不断妖魔化回教党的情势下,都不敢和回教党有任何正面的接触。即使到了今天和回教党、公正党组成联合州政府,还必须把公正党摆在中间当调解人。这种格局假如不打开,不但成为敌对者攻击的话题,同时对期望将来要联合执政和成立新政府也是一项障碍。

对华人社群来说,回教党真的如洪水猛兽般令人生畏吗?我想在许多层面上,有人为了政治上的利益,刻意涂黑和描绘了回教党负面的形象。笔者在70-80年代,和当时的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达里穆因医生交往多年,达里医生住在太平,我在江沙,当时的回教党创党人DATO’ ASLI也是江沙人。后来达里医生在吉隆坡CHOW KIT JALAN RAJA ALANG 开了一间诊所,我们还在一个时期同住一个屋檐下。在一起用餐的时侯,我吃我的叉烧饭,他吃他的咖哩鸡。饭后我拜我的神,他念他的经,有时我打包回来一起吃,他也从来不过问食物到底HALAL不HALAL,彼此生活在一个互相尊重的环境里。当时回教党还是国阵成员党,在达里医生的引见下,我也认识了一些回教党高层领袖,比如联邦直辖区部长DATO’HASAN ALI, 副卫生部长DATO’ ABU BAKAR 等。这些回教党领袖,沒有一个表现极端和偏激。任何宗教的信徒,都希望别人也追随和信奉他的宗教,这是作为一个虔诚信徒的使命。回教徒也不列外,他们也会利用各种机会和方便去说服和影响其他的人信奉回教,这不应该被诠释为极端,回教党並沒有用暴力或強迫他人入信。再看吉兰丹州,回教党盘踞将近半个世记,在浓厚的回教气氛熏染下,又有多少个华人改信了回教?有那一宗偷窃案在回教刑法中被斩手?我是最接近回教党的人,回教党领导甚至还帶我去回教堂参加礼拜,可是到今天我还是一名佛教徒!跟任何宗教一样,回教党宣教只是一种手段,也是他们作为教徒的使命,至于要不要信奉是决对的自由!反观今日社会的宗教两极化,种族两极化,有那一样是回教党搞出來的?

马來人是单纯和善良的民族,马來人也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一些马來人到最后变了质,我想殖民地时期的英国人和独立后利用马來人单纯性格以遂私利的华人要负起大部分的责任。今天那一些贪婪的马來人,到底是谁培养起来的?

90年代初,马中正式开放让人民自由交住,马來西亚华人都一窩蜂似的湧入中国,尤其是旅游和探亲者为众。作为主要人口的马來人眼睁睁的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华人balik tongsan,回去那一个共产党控制的国家,他们也分不清中国共产党和马共是不是同一条路子,心里头老是在捺闷,这些华人到底在搞什么?我把这些马來人的疑虑和穏忧向中国大使馆反应,马中交住不能只限于华人,而把主要人口的马來人边缘化。我建议以回教作为桥梁,帶领第一批回教官方代表团向中国作出访问。中国大使馆认同我的建议,並给予充分配合协助,由中国官方旅行社中旅社资助全程费用。代表团成员以回教朝圣基金局为主,为了达到宣传效果,还邀请了第三电视台、马來前锋报、每日新闻报、星报等报社持派记者随行报寻。这一项访问取的了一定的成果,第三电视台更以持备节目的方式作了四次的连续播放。马來人开始了解中国共产党並不是那么可怕,中国的回教徒其实比马來西亚的人口还多,他们都可以自由的宣教和作礼拜,中国的回教比马來西亚还早了一千年!同行的朝圣基金局副总裁HAJI HASAN惊叹中国回教的历史,甚至形容中国可以作为回教徒朝圣的第二选择。此后,许多马來人也开始组团前往中国旅游访问甚至经商。

我在这里旧事重提,用意是提醒标榜走多元种族路线的行动党,不要排挤和边缘化回教党,行动党如果继续走这条路线,是中了国阵的陷井,脱离不了国阵尤其是巫统和马华的紧篐咒!同样是多元种族路线政党,为什么公正党和回教党公开合作不怕华人不支持他?为什么行动党和回教党握个手都怕被华人看见?因为公正党头上沒有被国阵套上紧篐咒!巫统和马华的巫师怎么唸都不灵。行动头上的紧箍咒是在1999年给国阵套上去的,假如行动党以为1999年的败因是参加了和回教党组成的替阵,而这一回的大胜却是因为和回教党分清界线,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显示行动党的思维和策略分析还停留在1999年!我曾私底下对一些这一回支持行动党的选民,尤其是槟岛以外的草根选民作了一项调查,十个投选行动党的选民,有8个根本不知道1999年行动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行动党假如还活在1999年的阴影,而不趁着巫统和马华的巫师们元气大伤,无法念咒的时刻把紧篐咒除下,以后,充其量他也只能在北方霸住一个山头做島主,而无法像公正党那样有机会入主中原了!

Wednesday, March 5, 2008

宝贝不要哭

宝贝不要哭,
心中有苦楚,
尽情来倾听,
五十年來风雨路,
走过千辛万苦,
不懼山高水阻,
一脚一步。
沒有先辈的付出,
那有今天的千家万户?
这里是我们的国土,
我们都有权平等居住。

宝贝你在哭,
因为有人汗滴禾土,
有人在树荫下纳凉享福。
有人要「爭」才「有」,
不爭则无。
这是什么罗辑?
这是什么人作的乐谱?〔作的那么离谱!〕
是谁造成了这种必须「爭取」才「有」的「施舍文化」?
是谁的大脑到如今还那么糊涂?

宝贝不要哭,
自己的前途自己作主,
相信吧!
黎明前的黑霧,
只要迎向三月的曙光,
都即將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