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猴性不移,江山难改。

巫山下有一个老巫农,养了一群猴子,猴儿们每天必须消耗100条香蕉,开始时,老巫农做出了这样的分配:上午给50条,傍晚给50条。

五年过后,猴儿们的食量加大了,于是要求老巫农增加份额,老巫农说:「好吧!那我来重新分配,上午给你们60条,傍晚40条,好不好?」
猴儿们一听,上午无端端多了10条,怎么不好?于是同意了。

时间又过了五年,猴儿们不断长大,数量也在增加,开始感受到生存的压力,于是又向老巫农提出要求增加配额。老巫农爽朗的说:「即然你们有困难,我再凋整分配额吧!上午给你们70条,傍晚再给30条好不好?」
猴儿们发觉上午比起开始时多了20条,高兴的手午足蹈,一致同意了老巫农的新分配方案。

很快五年又过去了,猴儿们开始感觉不对劲,分配额是增加了,但是怎么老是吃不饱?身体反而一天天消瘦。于是又派代表向老巫农争取。老巫农说:「我很体谅大伙们的困境,你们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我一定会照顾你们的利益,这样吧!我就牺牲我个人的份额,给你们上午分配80条,傍晚20条,大家说好不好?」
猴儿们从来没一下子拿过80条香蕉,比开始时还多了30条,怎么不高兴?个个兴奋不已,高喊波列!波列!

五年又过去了,猴儿们肚皮越来越小,眼眶越来越深,四肢越来越长!又是选代表提出诉求的时侯了.....这一回,上午分得更多了,猴儿们一下子就拿了90条香蕉!前所未有,眼前所看到的、手里所拿到的、口里咬住的,就是真,管他以后还剩多少!这就是猴儿的本性!

五十年过后,老猴们死去,小猴儿长大,老巫农死了,小巫农接班,又继承了老巫农的分配方式:上午50条,傍晚50条....

牛夫子:你敢说「人」不是由「猿猴」演变而来的吗?可见达尔文的「进化论」是有根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