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消除「癌瘤毒大」的新疗法

人体细胞代谢功能障碍是形成肿瘤的主要因素。一个细胞由于先天不足,或后天失养,在受到外来毒素影响或体内机能变化而产生不规律的增生,于是集聚而成肿瘤。我们用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受到外界不良活动的引诱,而变成了为害治安的坏份子。这名坏蛋又直接影响了他身边同样层次的人,进而勾群结党,无恶不作,恶势力范围不断扩张,形成了社会、国家的毒瘤。

把这种情况搬入人体内,就是所谓的「恶性肿瘤」或「癌瘤」。「癌瘤」不断影响邻近的正常细胞,将他们也转化为癌细胞,版图不断扩大,一起同流合污,最后一发不可收拾而变成随时夺命的末期癌症。

「癌瘤」毫无顾忌的扩大有两大因素:

一、「癌瘤」已经忘了自已的前身也是体内的一份子、也是其中一个组成整体生命的细胞。「癌瘤」忘了自已所以能够生存,其实是依附在一个宿主身上,这个宿主就是人体。当这个宿主由于自已的恶行、狂妄、霸权而痿缩,甚至丧失了生命时,自已也会无所依附而死亡!

二、「癌瘤」为了影响周围的正常细胞,会释放一种误导性的讯息,这种讯息会造成正常的细胞产生不规律的分裂,最终成为「癌瘤」的外围保护网。

「癌瘤」在医学上还是属于难治之症,新的疗法还在不断研发。其中一个新的疗法名为「元素目标」疗法。(MOLECULAR TARGETED THERAPY)这种疗法是用药物对「癌瘤」所释放的讯息进行干扰或切断,而非直接攻击「癌瘤」,因为「癌瘤」一旦坐大,直接攻击可能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只要能把「癌瘤」所释放的虛假和误导性讯息切断,周围正常的细胞就免受误寻而助纣为虐,如此,才能有效的抑止「癌瘤」继续扩散。因此,在医学上,采用「冤有头,债有主」的治疗策略,有时是行不通的!

MOLECULAR TARGETED THERAPY 己经通过美国FDA检测,在一些先进国家己开始采用这种「癌瘤」治疗法。

牛夫子:「用药如用兵,治国如治病。」这种疗法看來也可以治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