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波列国传奇

从前,地球上有一个小国,名叫波列国。波列国之所以得名,是因为每次国王讲完话后,都要带领人民高呼三次「波列」!「波列」!「波列」!有谁不这么做,就被视为不效忠、不爱国。反正喊了不会吃亏,不喊反尔有罪,因此,人民都机械式的跟随国王呼喊,如此世代相传,至于「波列」原为何意,则无从考究,也没人要去理他。

波列国只有一位医生,病人的生死就操纵在这一位医生的手里。病人有病没病,吃了药到底有效没效,都是这医生说了算。医生平时也养了许多兔子,以帮忙他消化掉一些奉承他的人所送来的蔬菜。

有一次,一位病人不小心踩了他其中一只兔子的尾巴,医生知道后,非常生气,从此对这一位病人有了偏见。有一天,这位病人得了重病来看医生:
病人:医生,我得了重病,头很痛、发烧、又吐又泻,请你帮我看看。
医生:你先证明你的确是有病才来看我吧!
病人:我真的是有病,没病来找你干吗?
医生:很难说,现在的人都喜欢装病来博取别人的同情。
病人:医生,那很容易,你就跟我检查一下,不就可以证明我是不是有病了吗?
医生:检查你的病不是我要做的工作,你先证明有病才来看我吧!next! 下一个!
病人:xyz............

《以上故事内容,全属虚构,如有雷同,乃是巧合!》
牛夫子评语:医生万岁!兔子万岁!波列国万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