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脉诊(一)

女病人A:医师,请你替我把把脉,看我是不是有喜了?
牛夫子;对不起!这个我没把握,万一说错了,那就误了你的大事。还是找个妇科医生,做一个尿液检查,就可以确定了!
女病人B:医师,我在新山看过一位中医,他一把脉就知道我的子宫收缩了三分之一,请你替我把把脉确认一下!
牛夫子:对不起!这个我办不到。一来我不是算命佬,二来我也不是魔术师,三来我更没有这种特异功能,你还是找个妇科医生做个扫描吧!
男病人C:医师,请你替我把把脉,看我的前列腺指标是不是很高?有一位医师替我把脉后,说我的前列腺指标超过60。
牛夫子:对不起!这个我不行,你还是去验血中心做一个PSA检查吧!
男病人D:医师,听说你们医师一把脉,就可以知道血压有多高,有没有糖尿病,有没有胆固醇,请你替我把把看,我不想去医院检查那么麻烦!
牛夫子:对不起,这个我的确办不到!
男女病人A、B、C、D:你这个人连打脉都不会,只会说「对不起」,做什么医师!!!

牛夫子评语:脉诊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医师单凭把脉就可以定证吗?下回我们请来了几位历代大医家,看看他们怎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