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谈「排毒」

友人「排毒精」从事「排毒」保健食品,有一天找上了牛夫子的诊所:

排毒精:牛教授,你知道吗?我们每天吃的食物都含有毒素!你看,这是消费人协会发表的报告:面包、饼干有毒,因为含软化剂过高,面条含硼酸过高,鱼、虾有大量防腐剂,肉有长肉剂,鸡有抗生素,蔬菜、水果有农药,水含有过量氯气、、、所以,我们一定要吃「排毒」保健品,不然体内累积太多毒素,就会生cancer!

牛夫子:排毒精,你一天吃多少顿饭?

排毒精:三顿。

牛夫子:好!算你吃六顿好不好?你一天呼吸多少个小时?

排毒精:当然二十四小时啦!难道可以停止呼吸一小时不成?

牛夫子:我们的空气是否污染?空气里有没有毒素?你一天二十四小时吸进体内的有毒物质,是不是比你吃的六顿饭里头,还要多几十倍或几百倍?

排毒精;似乎有道理。

牛夫子:假如你一个月不吃排毒保健品,你会不会死?

排毒精:当然不会死啦!这么容易死,世界上那里还有人!

牛夫子:我们每一分一秒都吸入有毒物质而不会死亡,是因为我们体内有一个中央排毒系统,一分一秒都在操作,将好的物质留下,坏的排出。只有在这个中央排毒系统出现一些毛病时,我们才须要外来的协助,比如服用一些你所说的排毒保健食品。我曾经拜访过一个全世界有名的长寿村,在中国广西河池县的巴麻,那里百岁以上的老人有十几位,最「年轻」的老者也有八十岁以上。这些健康的长寿者都不知道「排毒」是怎么一回事!中国民间有一句歌谣:「若要小儿安,常带三分饥与寒」。意思是说:不要让发育成长中的儿童吃的过饱,有七分饱就够了。小儿打两个喷嚏,也不必马上急于加衣,有七分暖就行了!小孩刚学走路,不要给他拐杖。在温室长大的植物,肯定经不起风吹雨打!所以,你的排毒保健食品最好不要介绍给小儿吃!

排毒精:呜!呜!(排毒精遇上了牛魔王)

5 comments:

  1. 我本人每天都觉得很累、很会打哈欠、无精打采的,会不会是睡眠的品质不好影响,因为每天都会做梦且几乎每天半夜都会醒的。最近更是觉得打哈欠时吸气都好像吸不完似的。不知教授有什么见解。谢谢!

    ReplyDelete
  2. 断食排毒因人而异,体质实热,大便不畅者可适当的采用。但体质虚寒,大便稀溏者则不适宜。

    睡眠欠酣肯定会影响精神。睡眠欠酣的原因临床上多属肝、肾的功能性问题。以你所形容的呼吸不畅则以肾阴虚或气虚居多。实际状况还必须经过辨证才能确定。

    ReplyDelete
  3. 该如何辩证阿?您是不是有自己的诊所。可以的话MAIL给我你的地址,看看我方便不方便到你那做个诊断。我的mail add :farah.lew@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4. 你的email可能有问题,回不上。请联系以下邮址:
    marketing@hldspore.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