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青蛙园午曲

(为响应郑丁贤先生提倡「青蛙主题公园」而作)
我的午姿真美妙,
我的身裁也够俏。
左边转一圈,
右边跳一跳。
嘴巴鼓一豉,
屁股翘一翘,
两眼四方瞧一瞧,
那里有虫吃,
就往那边跳。
虫子三两条,
打死我不跳。
虫子一箩箩,
赴汤蹈火我也跳。
你不仁,我不义,
仁义放两旁,
利字当中照。
你要讲,尽管讲,
你要笑,尽管笑。
老蛙本性就爱跳,
母蛙不爽也要跳。
日晒雨淋不用愁,
黄伞底下放心跳。
跳 跳 跳
跳 跳 跳
跳到日月星辰转,
跳到飞鸟也会掉!
跳 跳 跳
跳 跳 跳
跳到风雨叶落飘,
跳到乌龟兔子叫,
跳到池塘干,
跳到水没了,
肚皮一翻,
死翘翘!死翘翘!

(掌声响起,波列!波列!波列!)

2 comments:

  1. 感叹的是,跛了脚的肥母蛙,也跃过了龙门,更跃过了民族的尊严!是泄忿?是报复?抑或利诱?只有天知道!

    ReplyDelete
  2. 其实此青蛙是跳蚤来地。。在这里吸了血,被吸者固然又失血又痛苦难当。然而心中充着不满的跳蚤,不管跳到那,从狗身到牛身或到血库,依然是不满的跳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