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医生与国王

国王是一国之主,国王的话就是权威,就是命令。「朕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国王说不能吃鸡,国家就变成了一个「无鸡」之国。国王说要多喝咖啡,整条街的咖啡馆还多过杂货店。国王说少吃香蕉,香蕉就成了稀有品种,要几经辛苦,才能从黑市弄到一条。国王要你开口,你就得开口。国王要你闭嘴,你就得乖乖闭嘴。国王要你站,你就得站,要你蹲,就得蹲。

有一天,国王病倒了,请来了御医,医生诊断后叫国王开口吃药,国王就得开口,医生说国王气虚,不宜多说话,国王就乖乖闭上嘴巴。医生说国王不能睡太久,每天最少要站半小时,国王拖着疲弱的身体,在宫女搀扶下站了半小时。医生说要恢复国王的腿力,每天必须蹲十五分钟,国王咬紧牙根蹲了十五分钟。医生说国王要多吃鸡,全国马上「鸡飞狗走」。医生说国王不能喝咖啡,国王就忍痛牺牲了他一生中最喜爱的咖啡,市面上的咖啡馆也在一夜间「执笠」。医生说国王要多吃香蕉,国内所有的乡村都改名为「甘榜比生」。最后,国王病重死了,医生招集了媒体宣布国王驾崩。

牛夫子:你要做国王还是当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