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广告-天堂与地狱

有一位老人,时常为身后事而苦恼。有人说天堂好,死后一定要去天堂,地狱恐怖,万万不能下地狱!但是,这些都是传说,也没有人真的去过天堂和地狱走了一趟。老人决定要亲自寻找答案。

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老人背了一架高倍望远镜,爬上一座高山,把望远镜架好,首先对着天堂,窥探一番。天堂的情况,果然名不虚传,人民神采飞扬、丰衣足食、歌午生平、到处一片详和气氛!接着,他又把镜头转向地狱,那里的情况使他大吃一惊!原来地狱比天堂还要好!人民个个红光满面、衣彩缤纷、车水马龙,山珍海味,应有尽有!老人心中暗喜,辛亏我亲自探索,如果盲从一般人所言,岂不误了我终生大事!于是,老人下定决心,死后一定要下地狱!

不久,老人死了,他一如所愿到了地狱。地狱果真是地狱!一片阴深恐怖,淒风苦雨,人民个个衣衫襤褸,形容枯槁,面黄肌瘦,有的还上了脚镣手铐,披头散发等候发落。这种情况,跟他在阳间所观察到的完全两样!老人决定找阎王问个究竟,在阎王殿上见到了阎王,老人问道:

「阎老头!这是怎么搞的?你这里的情况,跟我在阳间所见到的完全是两回事,这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阎王一面撚着胡须,气定神閒的回答:

「老头子,你在上面所看到的,是我们在阳间打的「广告」!阳间的人死后,都爭先恐后要上天堂,连那些杀人放火、贪污滥权者,死后都千方百计要上天堂。我不打那样的「广告」,那我这十八层地狱,不是白建了吗?」

牛夫子:
胸怀阔达、爱听真话、明辨是非者进天堂。
心胸狭窄、自以为是、黑白不分者下地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